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川旅游学院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6-29 14:28:5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朝斌 摄影 祖晓霞)6月28日,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提示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实际,学校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韩玉龙、殷科现场指导。

    上午,全体与会同志集中在学校会展中心标一会议室,集中自学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精神,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于立军同志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同志科学安排好工作,腾出时间,全身心投入学习之中,全神贯注,认认真真逐篇学习会前所发的学习资料,作读书笔记。

    下午,全体与会同志继续集中,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在党委常委张华首先领学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后,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副校级领导杨祥禄、陈云川、王雄、任迎伟、王冲、党委常委杨朝斌、张华、彭茂、党委部门负责人薛东、李进军、阳洪波等同志逐一发言,畅谈理论学习收获,联系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谈措施、谈展望。与会同志在发言中,都用了专门章节谈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的学习体会。大家热烈讨论、相互交流,碰撞思想,启迪智慧。

    晏启鹏用了“六个深切感受”,总结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精神的感悟,即,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娴熟的历史思维、战略思维,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人民情怀,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扎实的调研作风,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文化自豪与自信,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生态文明思想,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深度关注。在谈到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时,他说,“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虽然讲的是浙江农村,但其六方面做法完全可以用于学校发展。我们必须以高度政治担当,扎实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必须扎实抓好党建引领育人、产教融合育人、文化滋养育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卢一分别从“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传承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生态文明、推动高质量发展,关心学生就业、建设教育强国”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精神、于立军同志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就如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卢一结合“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谈了我校加强学生管理、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思路和展望。

    晏启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我校升本以来的十年,就是与新时代高度契合的十年,我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和对教育的亲切关怀和直接指导。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切关怀铭记于心,努力提升本领,切实改进作风, 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察民生、坚守底线保安稳,扎扎实实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晏启鹏还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好学校实际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对干部能力提升、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了一系列严格要求。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