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诗意晰心”古诗词诵读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4-03-25 18:35:1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鹏 摄影报道)3月21日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诗意晰心”古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档案馆(校史馆)馆长陈永琴,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龙,学校心理健康科科长黄霁虹,“旅心”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代月担任大赛评委,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龚佳、党委副书记何照以及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龚佳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承办的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配合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十大行动”,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引导同学们在诵读诗词中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营造书香校园。

    比赛中,参赛队员或身着古装,展示诗歌背景,深情诵读;或忆古追今,情景交融,展现今天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选手或唱或吟或诵或读,精彩的节目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评委评定,傲睨松之队的《大唐诗豪,唯吾梦得》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满江红韵队的《满江红·写怀》和运休勇闯诗词队的《将进酒·君不见》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一盏星韵队的《时空之诗:李清照的三大历程》、全都队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和星燧贸迁队的《青玉案.元夕》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梦想家队《雨霖铃·寒蝉凄切》和海底小纵队的《上李邕》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出席嘉宾为以上获奖者颁发纪念奖品与证书并合影留念。

    杨朝斌进行总结讲话,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肯定了同学们节目选择积极、健康、向上;在节目表演中,无论是朗诵者还是聆听者,都能感受到催人奋进,充满正能量;在节目形式上,增加了不同的创新元素,使趣味性和文化性深度融合。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能坚持热爱诗词,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文化素养,更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获得更大的进步和成长。

    本次“诗意晰心”诵读大赛以“乘文化之舟,品传统之韵”为主题,共吸引了全校2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8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此次大赛不仅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语言文字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理解,真正做到爱诗词,爱文化,爱家乡,爱祖国,抒发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旅院学子将带着这份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龚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