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承担的《成都市美食之都产业运行与发展报告》项目高质量结题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12-11 10:34:1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颖 朱红艳 周奕奕)12月10日上午,成都市美食之都产业运行与发展报告课题结题专家评审会在成都市商务局811会议室举行。评审会由商务局随机抽调专家库专家参与评审,成都市商务局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李想教授团队完成的成都市商务局招标项目《成都市美食之都产业运行与发展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成都市美食之都产业运行与发展报告》课题组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学校科技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川菜发展研究中心的支持下,组成跨学校、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课题团队,由卢一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成员来自四川旅游学院、成都师范学院、西南民族大学、宜宾学院共15人,历时2个多月开展课题研究,先后到扬州、淮安、上海、广州、北京、郑州等多地进行实地调研,查阅大量中英文文献资料,完成项目报告。

    课题研究成果共包括 《成都市美食之都产业运行报告与发展总报告》(中英文版)、两图一表(成都美食产业发展全景图、产业生态路径图、美食之都建设代表企业及引进企业表)、成都市美食之都建设理论研究专项报告、成都市美食之都建设评价体系、成都市美食之都“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五个部分。评审专家组认为本课题内容详实全面,依据可靠,研究方法科学合理,规划建议具有创新性和可实施性。专家组对本课题予以高度评价,一致同意结题通过。

    成都市商务局对该课题的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课题组开展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工作,提出了一揽子可以跟进实施的重点项目,为成都市美食产业发展、成都市未来美食之都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咨询,并要求要积极利用课题研究的成果,充分借力高校的管理、技能、科研人才资源,搭建成都市商务局与四川旅游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成都美食产业的健康发展,为成都市打造美食之都的国际标杆城市助力。此成果是我校深化校地合作,深度参与成都市国际美食之都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对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均起到重要作用。

    审核:李想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