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基建处副处长受邀为全省百余所高校新一轮驻村干部授课“乡村振兴”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基建处  日期:2021-12-23 16:20:3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静)12月21日,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教育干部网络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高校选派驻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成都顺利开班,我校基建处副处长尹航博士被聘为首讲专家,为全省100余所高校新一轮驻村干部做了题为“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路与径”的报告,引起了驻村干部们的强烈反响,纷纷邀请尹航博士赴当地指导和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是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年度干部调训计划主体及专题培训之一,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莅临现场并讲话,四川教育干部网络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四川开放大学副校长杨波致欢迎词。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10名驻村干部参加此次专题培训,学员代表四川师范大学驻村干部王晓辉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参训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压力调试和阳光心理养成、“互联网+精准脱贫”工作机制探索等方面,并在专题讲座中穿插安排了交流讨论环节。此外,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外出进行现场教学。此次全省高校驻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的举办,将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刘培文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