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博识论坛----中国预制菜产业现状与技术需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3-03 18:24:5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秀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专业优势,大力推进预制菜产业的科学研究,2023年3月2日上午,在学校学工部大力支持下,烹饪学院联合食品学院、预制菜产业学院在B419会议室举行以“中国预制菜产业现状与技术需求”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优秀校友、华中农业大学二级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教授担任主讲人,烹饪学院与食品学院相关领导及专业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a33d69930c1e91135d759151d3067e0

    李斌教授就“中国预制菜产业现状与技术需求”为主题,主要介绍预制菜产业现状,预制菜产业在发展中面临的挑战,预制菜产业发展趋势以及预制菜的技术需求四大板块。为川内预制菜产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争取政府出台政策和科研项目;第二,在金融市场之下,说服企业更加重视科技创新;第三,鼓励生产者(供应链)、设计师(大厨、食品科学家)、制造商(企业)携手创新;第四,增加业界和社会(教育、文化)互动,统一性与多样性结合,传承创造新饮食生态与文化。通过李教授对预制菜产业的各种数据分析及自身总结,不仅为本土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指出了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些新挑战。

    78d01634f4ab2a65a1b463b493c0631

    预制菜产业发展无疑将成为时代的新风口,李斌教授与学院各位老师就预制菜发展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讲座进一步推进了我校预制菜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进程,为学院老师科研工作提供了新路线。

    审核:李想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