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深入二级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04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23-3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先后到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烹饪学院、评估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等二级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后勤_副本.jpg

    10月23日下午,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调研座谈会上,校长卢一听取了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对后勤主题教育以来,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的改制转型后服务保障的情况、 “工勤”方案、内控体系与制度建设、后勤管理模式的当前遇到的困难和建议的汇报。

    卢一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能够正确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工作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整合校内外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在转型发展中,工作差距找得准,日常工作推进针对性强,特色鲜明、保障有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对后勤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将主题教育有机融入到后勤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中,以劳育育人、服务育人,助力立德树人和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工作。二是要在思想上、观念上进行突破,制定出适应后勤改革发展的工勤方案。三是要增加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延长服务时间,着力校企合作,打造新时代下,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智慧后勤。四是要用党建工作来推进后勤工作,严格要求,做到警钟长鸣,切实筑牢后勤廉政防线。

       校党委常委姚辉、人事处处长张华、财务处处长窦小玲、学办公室校副主任龙又嘉、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何喆、资产与设备处处长吉志伟、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朝文、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周相兵参加调研会。姚辉主持会议。后勤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主管参加本次调研工作会。

    校长卢一调研主题教育_副本.jpg

    1029日下午烹饪学院调研座谈会上,卢一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刚平对烹饪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黄刚平从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效果、工作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卢一对学院的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烹饪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方案、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院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班子团结有为,在落实学校党政部署的工作、在主题教育找准问题和差距方面下了功夫,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 针对烹饪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师生关注的重大问题和学院班子成员检视查找的个人问题,卢一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他说,烹饪学院党总支提出的抓制度建设、抓学风建设和抓学科专业建设的思路应该落地落实,烹饪学院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一要认清新时代餐饮发展的形势和趋势,看机遇和危机;二要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加大师资队伍建设;三要按照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在亮点和特色上做出成绩,把专业本科排名进一步夯实和提高,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烹饪专业。

    评建办.jpg

    1031日上午,卢一结合主题教育到评估建设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龙又嘉、发展规划处处长肖猛以及评估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卢一听取了评估建设办公主任负责同志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他强调主题教育要求“坚决克服重留痕轻实绩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要善于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抓住主要矛盾盾,从关键问题着手开展工作。卢一从学校层面提出目前评估工作存在对合格评估的认识不够、工作统筹力度不够、土地面积不够等突出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他希望评建办继续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要内容开展工作。卢一说,一方面,评估建设办公室作为学校的新建部门,也是一个了解学校全面工作的重要平台,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对于宏观视角和微观视角要兼而有之。另一方面,评估工作既要立足眼前也要放眼于未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

    教务处.jpg

    1031日上午,卢一校长到教务处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指导工作,深入调研“学科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对策”问题。食品学院院长吴华昌、艺术学院院长权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进军、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相兵、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龙又嘉随同调研。

    卢一结合学校专业现状和教务处提供的主题教育以来工作汇报,指出我校专业发展目前面临以下问题:一是旅游相关专业学科层级不高,不利于旅游学科和旅游教育的发展;二是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结合不够紧密,因此旅游教育对产业支撑的能力和贡献度不高;三是大旅游学科布局不完善,还没有对旅游六大要素作出全面回应;四是校内专业结构不平衡,表现在学院之间专业数量、各专业归属划分、各学科专业相互支撑等方面;五是旅游概念宽泛,涉及面广,旅游学科专业有待做出特色。卢一说,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努力使全处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全体同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针对各类专业建设问题,卢一指出:一是要修订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在专业建设规划中补足短板,更加注重开办专业的地方性和应用性。二是要突出重点,有所不为。要以强力支撑大旅游专业为导向,调整和放弃一些学科和专业。三是要以学科思维加强专业建设。要按照学科属性调整学院专业归属,增强学科专业内部支撑作用。四是要努力提高旅游学科层级,努力整合校内外多元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学校长远发展做好铺垫。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采取多种形式学习,通过短信、微信、个别谈话、座谈、邮件、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把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有些能够解决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努力为广大师生查实情、办实事、见实效。


                  

    烹饪学院 黄刚平(供稿)

    评估建设办公室  邵秋芳(供稿/摄影)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金昌海(供稿)刘啸宇(摄影)

                                                                             教务处 袁春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