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1-03 09:17:2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琼)11月2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朝斌主持。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并对“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十四个关键词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和学习。

    会议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同时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集中体现在发展质量上。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另一方面,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挑战,关键在于办好自己的事,提高发展质量,提高国际竞争力,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都要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会议强调,“十三五”的五年适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尤其让我们感触至深的是,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以武汉为主战场的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了疫情,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正增长,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决定性成就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着优越性。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各项部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更好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大机遇,在融入双循环中更好促进四川发展;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把党领导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校上下正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意识形态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审核:党委宣传部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