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党总支召开“立德树人 我们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0-29 21:53:4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鹃、曾琳 摄影 罗夏梓平)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建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0月29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B413教室召开了“立德树人我们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暨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会。

    活动分三个部分,首先,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商务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制作的微党课“立德树人我们在路上”。微党课分为“培养什么人”“立德树人—习总书记这样说”“怎样培养人”“将思政之盐融入课程大餐”以及“立德树人我们在路上”等五个部分。

    党课从培养什么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和永恒主题出发,通过梳理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有关立德树人精彩论述,共同学习感悟习总书记为教育划的重点,那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堂微党课形式新颖、制作精良、效果良好,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收获颇多。

    活动第二部分,冉秀霞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观看了由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高级商务英语》教学团队杜鹃、黄巧、李良沛三位老师组团参加的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英语专业组全国复赛一等奖的比赛视频。本次比赛主题是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参赛课程通过对比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转型发展的异同,结合疫情期间中国经济迅速复苏的现象,分析中国经济发展取得成功的原因,以产出导向法,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跨文化商务语境中的实践能力。同时引导学生认识市场体制下,勤政、可靠、高效政府的重要性,坚定学生对中国经济和政府的信心,强化学生的四个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

    最后,由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立德树人我们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心得体会交流分享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致力于将党建工作与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课程思政作为教师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让课程思政成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有效载体。目前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已有4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个校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商务英语专业也成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老师都认识到,每一门课程都具有育人育才的功能,每一位教师都承担立德树人的职责。在立德树人的教育路上,外国语学院的每一位老师会继续努力,“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的同时,“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自觉把立德与育人落实到自己的言传身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