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3-26 11:21:3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兮曼 摄影 朱恩岱)为全面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2021年3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B413召开了“筑牢‘信仰’之基,做‘四有’好老师”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专题片《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二集。节目从三个层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的论述:“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提到信仰是安身立命之本,坚守信仰离不开理论武装和理论坚定,要做到忠于信仰,矢志不渝。

    针对坚定“信仰”,做“四有”好老师,党总支邀请了学院党员教师代表黄巧、民主党派代表杨思羽、欧美同学会.留学生联谊会代表胡音、归国留学小语种教师代表刘念作主题交流发言。黄巧从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如何才能坚守信仰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表示一定要践行“四有”好老师的具体行动,在学校和学院的带领下,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个仗打漂亮。杨思羽从自己的角度谈到要做“四有”好老师,就应该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胡音表示作为一名海归教师应该牢记“教育无国界,但教育者有自己的祖国”,因此要坚定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要不辱教育使命,为学校改革发展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刘念谈到有理想信念是中国梦的思想基础,有道德情操是教书育人的前提条件,有扎实学识是作为老师的基本素质,有仁爱之心是这个职业的美好体现。

    会上冉秀霞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晰了统一战线工作原则、范围以及不同群体的职责和工作内容;号召学院占比近38%的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教学做出贡献;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并在大会上进行了表决通过;同时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安排、学习对象、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做了安排部署。

    最后,冉秀霞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全体教师要知行合一,将“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烙在心中,争做学生品格、知识、思想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增光添彩。

    审核:冉秀霞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