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实现历史性突破!

作者: 时间:2023-08-25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瑕苓)2023年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关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受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获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中:信息与工程学院周相兵教授申报的《多源位置特征融合的旅游服务智能推荐方法》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项目批准号:42371437),旅游文化产业学院舒皓羽博士申报的《共同富裕目标下旅游发展对农村居民经济福利的影响研究:基于收入增长和不平等缓解视角》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项目批准号:72302169)。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填补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空白,标志着学校科学研究实现了标志性、历史性的重大突破,为学校“科研强校”战略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自2020年学校党的二次代表大会确立“科研强校”战略目标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科技人才培育,将“国家自然科研基金项目实现突破”纳入“十四五”科研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并通过二届五次全会、首次科研大会、务虚工作会等进行专题研究推进。全校上下紧盯目标,凝心聚力,迎难而上,逐项明确任务、逐级落实责任,不断提升科研竞争力。学校科技处以“有组织科研”为重要抓手,精心谋划,提前布局,做好国家级项目申报工的作整体规划与部署,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选题方向、研究方案、申报策略等举办多场培训讲座,鼓励广大教师特别是博士学历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项目申报,组织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参加四川旅游学院“青年突击队”博士训练营,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学校项目申请书进行分学科指导。今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和质量都较往年有显著提升,是学校国家级项目申报最踊跃、把关最严格、质量水平最高的一年,为国家级项目立项提供了有力支撑。

接下来,科技处将在对今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的基础上,以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为核心,不断提高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通过加强申报政策宣讲、提供个性化的科研服务、开展分层次分学科的科研培训等措施继续抓好科研申报项数和申报质量的提升工作,力争在明年的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学校实现“硕士学位点授权单位”建设目标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夯基立柱。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