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获突破!

作者: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瑕苓)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研究员王胜鹏申报的一般项目《西南地区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元素的挖掘、整理与阐释》、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新进教师陶少华申报的一般项目《西南民族地区旅游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成就与经验研究》均获立项,是继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历史性突破后的又一可喜成绩,进一步强化了科学研究对学校硕士学位点授权单位建设的支撑推动作用。

据旅研联统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与旅游领域相关的年度、青年项目共96项,其中,一般项目76项,我校立项2项,这标志着学校“烹饪珠峰”、“旅游高原”相关学科已经具备了持续承担高水平科研项目的能力,学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行动初见成效,并逐步形成了推动科研能力水平提升的有效模式和浓厚氛围。

截止2023年9月,学校已经成功立项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年立项数达到历史之最。今后,学校科技处将继续落实“科研强校”战略目标,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改进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式,加强各类型项目申报的统筹谋划部署,争取高水平项目立项总数实现持续增长。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