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陈良兵处长一行赴烹饪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镇华)为进一步落实《四川旅游学院整治学术不端行为实施方案》,了解烹饪学院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4月2日上午,科技处处长陈良兵、副处长王真真、刘犟博士、王欢老师一行到烹饪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和交流。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党委书记陈龙、副院长冯飞、梅丽博士、邓晓青博士以及学院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调研交流会议。李想院长主持会议。

李想院长汇报了烹饪学院科研工作,他提到:烹饪学院科研工作基础较薄弱,有短板,但是在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科研论文数量有所增长,质量有待提高。近期和中国农业大学、成都产业研究院合作申报四川省重点项目;和苏州大学合作辣椒、花椒产业重点项目,申报了国家一流专业,进入最后评审阶段。

陈良兵处长听取学院汇报后,首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就《四川旅游学院整治学术不端行为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学院教师不仅要全员学习,院长还要和每位教师进行单独谈话,针对可能出现的学术不端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台账、做好整改措施,三个月报一次台账。

在第二部分的科研座谈中,陈处长充分肯定了烹饪学院取得科研成绩,虽然科研基础较薄弱,但是在去年发挥专业优势,烹饪学院去年横向科研项目到账193万,起到了标杆作用。科研可以根据师资特点进行联合申报相关重大课题,双师型教师发挥他们社会服务优势,转向应用型科研,菜品设计工业化改进和推广,横向课题解决产业问题。纵向课题还需进步提升。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每个方向建立1-3个科研团队,方向不应变化太快,专注于社科、自科的烹饪文化传播与推广。在教师职称评定要求中,陈处长提到了三个新的导向,一是论文的代表作;二是根据职称要求独立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项目并结题以及知识产权的转化问题;三是根据学科情况不搞一刀切,针对教育部出台的技能型人才职称政策予以认可。

烹饪学院的老师们,根据自身科研遇到的问题和科技处积极交流,陈处长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宣布教师在重点实验室免费做科研,建议烹饪学研建立自己的科研平台,依据科研平台建立自己科研团队,成果转移转化税收减免。

最后,李想院长感谢科技处对烹饪学院工作的支持与帮助,烹饪学院一定会充分发挥骨干力量、团结互助、资源共享,要有更大的胸怀和气度,以更高的格局放眼发展,在科研上勇攀高峰。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