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烹饪教师核心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四川旅游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4-01-25 点击数:


2024123日至24日,备受瞩目的全国烹饪教师核心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四川旅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室的形式成功举行。此次研修班由四川旅游学院联合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由四川旅游学院烹饪科学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承办,旨在提升全国烹饪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

会议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烹饪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其中包括四川旅游学院的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邓静博士;岭南师范学院的副教授、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名师李锐;韩山师范学院潮菜学院的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黄俊生副教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烹饪学院的副院长李鑫副教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的院长、教授冯才敏博士,以及四川旅游学院的邓晓青、丁捷、乔明锋等青年博士。

研修班的内容涵盖了烹饪教师进行科学研究的方法、烹饪标准化生产的研究与成果转化、国家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的设计与制作、优质教学资源的集成与专业高质量发展、粤菜的传承与创新、粤菜全产业链标准化发展的路径探索、粤菜与预制菜的结合,以及烹饪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广东、四川、云南、山东、安徽、浙江、河南、黑龙江、广西、重庆、海南、湖北、山西、辽宁等省市的500余名一线烹饪教师和研究人员参加。这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对提高烹饪教育的整体水平和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参与者们对烹饪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会议不仅促进了烹饪教育行业内的学术交流,也为中国烹饪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 | 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 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