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与食品学院联合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为强化学校实验室师生安全意识和提升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0231121日中午,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与食品学院联合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校保卫处处长杨洪波、教务处副处长李智、教务处老师康宇飞、冯小平、食品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许程剑、教师朱中燕、涂梦婕、戢得蓉、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易宇文、乔明锋、朱开宪、蔡雪梅、关雎等,以及来自食品学院、烹饪学院共计50余名师生参与演练,本次演练由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彭毅秦老师主持。

演练以实验室应急突发事件处置为主题,包含危化品伤人应急处置、消防器材使与消防应急处置、电器设备漏电处置等内容。演练开始前,保卫处处长杨洪波从消防安全、用电规范以及危化品规范使用与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面临的各类风险隐患;教务处副处长李智从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人员安全培训、实验风险评估等方面讲解了实验室安全防控的要求。演练过程中,易宇文老师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消防安全配置以及安全逃生通道的示意图;乔明锋老师讲解了实验室安高压气瓶安全使用与电器设备漏电情况紧急处置办法;蔡雪梅、朱中燕老师向参会人演示了危化品伤人应急处置方法;许程剑带领在场人员进行了灭火器规范使用演练。整个活动过程配合顺畅、科学规范、安全有序,起到了良好的培训和教育示范效果。

此次安全应急演练强调了在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要以安全为第一要义,切实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制度,深入贯彻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是落实学校文化育人、科研育人、组织育人的具体表现。

113EF

版权所有: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 | 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 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