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 作 管 理 制 度

作者:工作人员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烹饪科学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1、所有在实验室工作的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爱护仪器设备和各种公共设施,认真负责地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教学、研究任务。

2、实验室开放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加班可预先提出申请。

3、实验室和所属各分实验室的钥匙由相应管理人员负责管理使用,未经室领导同意,不能转交他人,也不允许私配钥匙。

4、所有大型精密仪器都必须有专人负责保管,使用人必须先熟悉掌握仪器性能和操作规程,经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开机使用,并严格按照仪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用后必须登记,遇到仪器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告之管理人员,及时登记和妥善处置。由于责任事故造成仪器设备的损坏,要追究使用人的责任直到赔偿。

5、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各种用具,试剂、药品、材料应分项清理,进行财产登记,编制目录。所有仪器应按统一规定编号,由分实验室负责人负责保管,借入借出或损坏物件均应登记,并定期清理。

6、实验室内的所有仪器设施、用品,其使用权归属实验室,不能擅自占用、垄断或转让。操作人员使用后放回原处,未经实验室领导批准,不得带出实验室。

7、实验室内必须保持整洁,不得让闲杂人员进入实验室,不准衣冠不整上班。做实验时应穿工作服,不得在室内吸烟、喧哗及进食。各种器皿用具用毕必须及时整理清洗,放回原处。

8、实验室必须特别重视安全。所有剧毒、易燃、易爆物品和压力容器,必须有专人管理,分类存放于安全处,注意小心使用。配置的消防器材要定期检查,室内的工作人员均应熟悉其使用方法。

9、需要使用剧毒、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提前通知管理人员。含剧毒、易燃、易爆、强腐蚀性成分的废弃物不得直接排放,必须排放于指定容器中,由管理人员统一处理。

10、外来人员参观、调研或分析样品, 应在办公室接待, 未经批准不得进入实验室.

11、每天进行日常清洁工作,下班前做好门窗水电安全检查。离开实验室必须切断电源。关好水源、气源和门窗。

烹饪科学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八年十月

 

 

版权所有: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 | 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 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