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明天的食品产业——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讲座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雨蒙、林丹)2023年5月16日上午,由食品学院主办,以“明天的食品产业”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担任主讲。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金征宇教授现任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历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院长,江南大学副校长。为2015、2017、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金征宇教授长期从事食品工程领域淀粉深加工方向的科研工作。金征宇教授在淀粉深加工基础研究、新产品开发及装备工程化等方面成果突出,在食品科学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学术影响力,特别是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方面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

在讲座中,金征宇教授从食品产业规模、影响产业布局的主要因素、零售业态、新机遇、技术革命、消费需求等方面阐述了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并提出了新时期食品产业发展面临的根本任务。同时分享了未来食品的发展方向,包括:“个性化营养”、新型食物“营养强化”、3D/4D/5D/6D打印食品、革命性的“人造食品”、未来厨房“智能炒菜机”、益生菌与益生元及共生素、未来食品新宠—纳米技术、宇航食品、未来食品工厂、未来食品供应链减损与加工技术、食品质量安全未来机遇-组学与传感技术、食品留下“数字痕迹”—食品安全区块链。

此次讲座的举行,加深了师生对国内外食品发展状况的了解,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未来食品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此次讲座为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相关专业建设提供了借鉴与参考,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今后学习工作需要努力的目标与方向。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