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6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鑫)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加强校院合作,强化科教融合,1月15日,我校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省农科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川,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冲,副校级领导杨祥禄,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牟锦毅,副院长张雄,副院长丁明忠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冲主持。

王川向省农科院专家介绍了我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王川指出,当前预制菜产业发展迅猛,食品烹饪是我校优势学科,我校具有从事预制菜加工技术研究的独特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牟锦毅就省农科院机构设置、高级别创新平台、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对外交流合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双方前期已有的合作基础表示充分肯定,期待双方持续开展务实合作,形成合力、协同创新,让合作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在王川、牟锦毅等见证下,王冲和张雄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强化合作机制创新,在高级别科技项目立项、高水平科研平台创建、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育、预制菜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王川和牟锦毅为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预制菜加工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杨祥禄和丁明忠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人事处负责人为省农科院专家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

食品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重点平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食物与营养健康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加工所科研平台和支撑产业发展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分享了321技术策略理念。

会后,省农科院专家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实地考察了烹饪与食品实训楼,并在品酒室进行了进一步的座谈交流。

省农科院科技合作处、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食物与营养健康研究所)相关领导,校烹饪与食品学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