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教师赴长江师范学院开展榨菜预制菜相关产品联合攻关和技术交流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8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毅秦)应长江师范学院邀请,我校川渝传统发酵肉制品创新团队于1月31日至2月2日赴涪陵开展榨菜预制菜研发技术合作交流。创新团队成员包括四川旅游学院校务委员、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肖猛教授,运动与休闲学院党委书记卢雪松副教授,食品学院何江红教授、丁捷副教授、粟立丹和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师彭毅秦共6人。

团队与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人员的合影

31日,团队与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会,参与人员包括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汪建华、院党委副书记李昌满、副院长王殿东、副院长郑俏然以及教师代表陈发波教授、孙钟雷教授和李文峰副教授。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榨菜相关预制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将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推动榨菜预制菜精加工技术研究,促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为全面了解当地榨菜产业现状,川渝传统发酵肉制品创新团队于2月1日赴涪陵榨菜集团涪陵工厂实地考察,与涪陵榨菜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市乐美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英双、涪陵榨菜集团研究所所长刘德君深入交流并提出改进建议。双方将开展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在促进产业发展和科技转化的同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涪陵榨菜涪陵工厂

此次合作符合川渝区域协作理念,突显了区域内高等教育机构间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地区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