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食品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经验交流会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8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阳)3月15日下午14:00,食品学院在教学楼B111教室,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经验交流会。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雯,食品学院教师代表丁捷、戢得蓉,来自成都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的五名在读研究生,以及学院2020级考研上线学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招就创专员刘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曹雯对同学们考研初试取得的成绩和备考过程中的努力拼搏表示祝贺和高度赞许,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心态,既能在考研深造中实现理想,也能在基层岗位锻炼中成就自我。要求同学们沉下心、拓开思路,积极做好复试准备工作,争取在复试中取得好成绩成功升学。

丁捷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川内各个院校的食品专业优势,为调剂生提出了宝贵建议;戢得蓉老师从专业导师角度,为同学们讲解考研复试各环节,面试技巧、以及如何抓好时机展现自己的优势与成果。同时,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问题做一对一的指导工作,要求同学们时时了解调剂信息动态,善于整合资源,把握好“上岸”机会。

五名校外在读研究生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讲解了复试环节的注意事项和应对策略。包括了服饰装扮、礼仪规范、口语表达、专业知识储备和科研品质等方面。还应注重英语口试、专业课考试和科研项目等答辩的情况,同学们都需要提前做好全面准备。

整个经验交流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学长学姐热情回应,现场交流互动效果显著。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对考研复试环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更为我院考研同学在关键时间节点上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相信在食品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考研复试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