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生活动 >正文

提升专业认知,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学生到邛崃古川酒厂参观学习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促进学生对酿酒工程专业的认识,激发学生对本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培育我院学生对行业优秀企业的认识了解能力,突出对学科特色发展目标领域的行业发展状况理解,以提高我院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512日上午,吴华昌院长特组织酿酒工程专业202139名学生到酿酒行业优秀企业四川省古川酒业有限公司见习参观学习。酿酒教研室主任郭明遗老师、酿酒班班主任聂鑫老师、基础教研室主任袁灿老师及酿酒班辅导员冯观健老师一同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此次活动共有44人参加,其中教师5名,学生39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分成两组进行参观。

活动在人员到达古川酒厂时拉开帷幕。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们分别去到了桂花林养酒区、竹林种酒区、陶坛贮酒区、地下贮藏室等地方。桂花林养酒区的陶罐大约为1吨,竹林种酒区的贮藏容器为钢罐,体积大约为3吨,而地下室贮藏的一般都是客户买的或者酒厂认为比较有贮藏价值的酒以及装瓶的白酒。从讲解中学生知道了竹林种酒区里面种的酒相对与其他地方的酒来说更加的稳定,而且贮藏时间的长短以及周围的环境都会影响酒的品质。在贮酒区学生了解到刚做出来的酒口感比较辣、烈且度数比较高,一般为70℃左右,在贮藏后口感会变好度数会降低,所以一般刚做出来的酒会先贮藏90天左右。并且制作白酒时所使用的酒糟一般都会进行重复使用。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前往品酒室,从工作人员的讲解中了解到了制酒、藏酒、品酒、懂酒、爱酒等相关知识。更是亲自进行了对白酒的品鉴,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更加能接受浓香型的白酒,口感相对于酱香型白酒和清香型白酒更能受到同学们喜爱。但也有一些同学喜欢酱香型和清香型的白酒,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最后每位同学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一款来深入品尝。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多,也了解到了许多与白酒相关的知识,为以后对白酒行业的了解奠定了基础,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酿酒工程这个专业的热爱。活动的最后,吴院长亲切的询问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想法以及感触如何并和同学们在古川酒厂里面合影留念。

接下来,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去到了邛窑考古遗址公园,邛窑遗址位于邛崃十方堂村,是中国彩瓷发源地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列入国家大遗址保护名录。公园里有一个场馆介绍了邛窑的彩瓷以及一些上世纪的彩瓷物品,这里也是一个相当有纪念意义和值得参观的地方。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