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川旅院图书馆网讯(通讯员 图文 赵一锦)2024年4月9日,图书馆党支部在121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全民国家安全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图书馆支部书记陈良兵主持,图书馆馆长李琳、副馆长杨瑞及全体党员、非党干部参会。

首先由陈良兵组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选篇《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学习了《四川旅游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等学校重要文件精神,传达了晏启鹏书记、王昕副书记在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瑞传达学习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第二阶段,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的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教育片《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典型案例宣教片》。参与学习的同志们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第三阶段,陈良兵以“心怀‘国之大者’,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为在座同志讲党课。他从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我国国家安全的现状、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作为图书馆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将国家安全观念融入日常工作中,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认真观看学习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和党课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领悟并全面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远意义与核心内涵。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也离不开人民的共同参与和坚决维护。只有每一位国民都积极增强法律意识,依法规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断提高履行法律责任和义务的自觉性,才能确保我们伟大祖国的长期稳定和繁荣,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与安宁。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