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荐购 | 方法及步骤说明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读者荐购是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重要方式,为贯彻“学生为本、教师为要”的办学理念,让师生充分参与图书馆文献采选工作,增强文献采购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时效性,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保证文献建设经费有效使用,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必要的文献保障,满足读者个性化文献信息需求,图书馆为读者开通了多个图书荐购通道:

 

(一)图书馆网站推荐。读者可通过图书馆网站OPAC系统“读者荐购”模块进行图书荐购(须在校园网或VPN环境下进行操作)。网址:http://lib.sctu.edu.cn:6680/asord/asord_redr.php ,步骤:图书馆官网——点击右上方“我的图书馆”——登录“我的图书馆”——进入“读者荐购”模块——填写并提交表单。

 

(二)微信公众号推荐。关注“四川旅游学院图书馆公众号”, 选择“常用服务”“读者荐购”,根据提示完成图书荐购,注意:公众号推荐须在VPN环境下进行操作。

 

(三)邮箱推荐。填写《图书馆文献荐购单》并发送至邮箱:0001264@sctu.edu.cn

 

(四)面对面推荐。读者可前往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办公室(图书馆一楼128室)或二楼大厅咨询台、二楼现刊阅览室、三楼流通书库,在工作台填写《图书馆文献荐购单》即可。

 

具体荐购步骤可观看下方视频了解:

 

 

图书馆也将不定期组织线下或线上图书采购会,邀请师生参与现场图书采购等活动,具体活动关注图书馆通知。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