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读万卷书.旅读人”第二期读书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2019年11月26日晚,图书馆所主办的“旅读人”读书会第二期活动在图书馆121读者研修室顺利举办。本次读书会由图书馆老师主持,来自读协及各学院的七十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诺贝尔文学奖作品《老人与海》电影文学赏”,读书会以创新的“读书观影”的形式开展,将文学与电影两种艺术形式结合,引导同学们重读经典。活动现场,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获得第7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的动画电影《老人与海》,在油画手绘的海洋梦境中重温“可以被毁灭但是不能被打败”的勇敢者寓言,并围绕电影及文学原著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参加的老师和同学人数更多,涉及面更广,同学们纷纷表示“旅读人”读书会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重新认识了阅读的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为获得第一期读书会获得“优秀旅读人”称号的三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旅读人”读书会是由学校图书馆牵头打造的具有旅院特色的阅读推广品牌,通过创新阅读模式,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更好地践行“读万卷书”的校训,营造良好学风,落实“校训育人”、“文化育人”根本任务。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