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简史》新书首发式暨分享沙龙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烹饪学院与食品学院共同承办的《吃货简史》新书首发式暨分享沙龙在会展中心大礼堂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图书馆馆长李琳、副馆长欧阳萍,烹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思奇、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熙,著名历史作家陈华胜先生、浙江大春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赵群伟先生,参加沙龙的还有来自烹饪学院、食品学院以及其他二级学院的千余名师生。

活动开始,李琳受学校委托发表致辞。首先,她对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办学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陈华胜先生一行的到来以及把学校作为新书发布高校首发站表示感谢与欢迎。她表示,此次活动完美契合了学校全面立德树人中“食文化育人”的精神内涵以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精神,希望此次沙龙可以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创意的火花,同学们可以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在今后的人生中吃出水平,做出质量。最后,她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陈华胜先生成都之行顺利、愉快。

随后,现场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四川十二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图书馆捐赠图书520册,图书馆向该公司授予捐赠证书。

接着,《吃货简史》作者陈华胜先生进行了“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吃货留其名”主题讲座。他从“吃货对人类的巨大贡献”、“自古烹文如烹饪”、“吃货的行为准则”、“平民的美食时代”四个版块讲述了美食是如何影响了我们的历史、文化与生活,语言诙谐幽默,旁征博引,观点新奇有趣,引人入胜,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让听众得以窥见“一部锅碗瓢盆里的中国史、一部柴米油盐烹的发展史、一部贯古而通今的吃货史”。在讲座最后,他祝愿旅院学子可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尝万般味!

最后,现场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精巧,陈华胜先生的回答妙语连珠,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