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忆峥嵘,强旅报国担使命-图书馆开展“学四史,读经典”阅读分享活动

作者:​(通讯员 费天翔 摄影 罗春有)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通讯员 费天翔 摄影 罗春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贯彻与学习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图书馆教职工团队的凝聚力,提升工作氛围,深化阅读推广工作,2020年7月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图书馆工会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忆峥嵘,强旅报国担使命”为主题的“学四史,读经典”主题阅读分享活动。阅读分享活动在图书馆一楼121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琳,副馆长欧阳萍及全体党员及馆内教职员工参加,活动由杨瑞老师主持。

在杨瑞介绍了活动主旨和流程之后,撒妹等四位老师通过朗诵诗歌《党啊,我亲爱的母亲》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诗歌不仅仅展示了建党以来的种种历史事件,也表达了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诗歌朗诵结束后,欧阳萍及滕紫薇、夏林玉、杨雪、罗春有、杨瑞、费天翔七位老师围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相关书目分享。老师们围绕各自书籍中的伟大人物和精彩内容,通过文字摘抄、图片展示、技术分享、故事讲述等方式,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讲述了自身的阅读心得和学习感悟。通过老师们的分享,图书馆教职员工对“四史”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李琳在总结讲话中说,图书馆承载着国家“滋养民族心灵,培养文化自信”的使命;承担着学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知行合一的要求;肩负着党委持续推进“读万卷书”校训育人的任务。此次阅读分享活动紧扣国家、学校和党委交给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对图书馆转型发展十分重要:一方面,“学四史,读经典”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帮助图书馆教职员工回顾了我国的历史,纪念了建党99周年,为今后学习、推广和深化“四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本次活动还是图书馆继面对学生的“旅读人”读书分享会后,第一次举办的面对图书馆教职工的阅读推广活动。作为图书馆人,应当培养自身良好的阅读习惯,才能更好地做好阅读推广,建设读书文化。

“让读书积蓄奋斗的力量”。图书馆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文化空间,“以活动为抓手,凝聚人心,汇聚思想,形成奋斗的力量”,让阅读成为每位老师和学生的习惯。

“学四史,读经典”阅读分享书目:《邓小平传》《辩证法的真谛》《红岩》《谋帅刘伯承》《震中在人心》《光影力量-中国村镇40年变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