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图书馆调研开馆工作及学生学习情况

作者:通讯员: 费天翔 摄影:罗春有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通讯员:费天翔,摄影:罗春有)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一周年之际,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育人能力,强化校风学风建设,9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副校长赵平飞深入图书馆调研开馆工作及学生学习情况。

晏启鹏一行首先来到图书馆二楼装修完成的学习体验空间和现刊阅览室,详细询问并了解了图书馆文化提升项目进展情况与开馆准备工作。在调研过程中,晏启鹏与在馆学习的学生进行了交流,询问在馆学生的年级、专业、学习体验和复习内容,并对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表达了祝愿。他对阅览室空间结构调整、文化氛围营造、读者行为规范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图书馆在空间环境提升方面应根据空间的高度、面积等因素设置最合适的灯光亮度和光线范围,以保证学生能够在科学、健康的环境中阅览和学习。

随后,晏启鹏一行来到三楼流通书库,调研了图书上架情况,并通过自助查询机进行了基于FRID系统的图书查询和定位。最后,他们在二楼服务大厅,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了图书馆的实时到馆情况、图书借阅情况及热门图书等流通信息。

晏启鹏、赵平飞充分肯定了图书馆的环境提升和为人才培养、服务育人所做出的努力,并强调:作为“服务育人”的公共场所,图书馆应做好环境维护工作,严格执行座位管理制度,避免占座、随意饮食等不良行为影响读者在馆阅览的体验,提升读者借阅图书的便捷性;作为“文化育人”的学习空间,图书馆应进一步加强对特色书籍、经典书籍的介绍,加大《四川旅游学院经典阅读100+推荐书目》的建设、更新和推广,提高图书流通量,营造“书香旅院”;作为“校训育人”的重要部分,图书馆应在提高图书资源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图文展览、讲座等阅读推广活动,加强读书与实践的结合,落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精神,做到知行合一。

党办校办主任彭茂、图书馆馆长李琳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