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通讯员:费天翔,摄影:滕紫微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图书馆在一楼121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图书馆馆长李琳,副馆长杨瑞和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四川中国西促会应急安全宣传专委会、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张凯教官主讲。

在培训上,张凯通过消防知识讲解、真实案例讲述以及消防设备示范等方式,向全体教职员工展示了消防事故造成的重大危害,并讲述定期维护消防器材、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日常检查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的重要性。他强调,图书馆是学校书刊资源的主要收藏场所,也是师生阅览和学习的重要公共空间,要更加重视和维护消防安全,保护公共资源和人身安全。

李琳强调,图书馆一直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顺利地通过了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检查。她提醒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不要忽视任何一个与安全有关的细节,重视用电安全,在各阅览室和书库内要严禁烟火,全面维护图书馆的物资安全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了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增加了教职员工应对危急情况时的心理素质和知识储备,对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的提升和维护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