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读人”读书会:校地联动读经典,全民阅读传书香

作者:文:滕紫微 图:李玲,费天翔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滕紫微 摄影 李玲 费天翔)四月天,读书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进校园暨书香校园建设的通知》要求。4月28日下午,由四川旅游学院图书馆和白玉县公共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旅读人”第九期读书会,开展了题为“阅读完善自我,经典启迪智慧”的主题读书分享。



本次读书会由四川大学副研究馆员、四川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先进个人、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淳姣担任领读人。四川旅游学院定点帮扶白玉县驻村干部李玲,驻村干部刘宇与来自四川旅游学院图书馆、白玉县公共图书馆的九十余名读者,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所分享的书籍是《四川旅游学院经典阅读100本推荐书目》中的经典书籍《人性的弱点》。淳姣首先介绍了书籍作者及写作背景,并通过中英文版本目录的对比概括了书籍内容;接着,他邀请线下读者进行互动,通过“赞赏身边的两个人”、“说出自己的三个优点”,让读者之间即时交流,白玉县会场读者也通过线上参与到互动中,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连连,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淳姣结合读者提问,分享了自己阅读经典,中英文对照阅读等方法,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提高自我知识水平,多读经典启迪智慧。



多方联动共享资源,全民阅读传递书香。本次活动以校地合作的方式,以“旅读人”读书会为平台扩大了我校作为“四川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辐射范围,通过分享优秀阅读资源,形成阅读推广合力,为提升校园与社会读者文化素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发展贡献了力量。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