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林寻径,求实求是: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文 费天翔 摄影 罗春有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全面拉开帷幕,各二级学院80余名新生代表来到图书馆进行现场学习和参观,了解学校信息资源种类和使用方法,并举行了安全演练。图书馆馆长李琳,保卫处处长阳洪波,图书馆教职工和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综合办公室主任罗春有主持。

活动在图书馆一楼电子阅览室里展开。李琳围绕“欢迎”“希望”这两个关键词,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发展表达了期盼和祝福。她指出,今年是学校通过合格评估,各方面条件持续改善,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同学们也是通过高考之后,踏入了人生路上新的“赶考路”,大家都站在新的出发点,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希望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朝着更好的未来不断前进。紧接着,罗春有为大家讲解了本年度新生入馆教育的整体活动安排和重点要求,各学院新生代表以小组为单位,在教师和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现场,了解图书馆的空间分布和资源使用方法。

在产教融合大楼图书馆新空间(C区)二楼大厅,阳洪波从“地震避险”“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角度为新生讲解了紧急避险时的注意事项,介绍了新空间的消防安全通道布局,分享了遇到突发事故时的应对策略,并模拟事故发生情景进行了安全演练。

活动以方便读者大学期间的阅读、学习和信息素养提升为主要目标,为新入校的读者们展示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空间分布,本学期将继续开展“我的大学·我的书”、电子资源使用讲座、“旅读人”读书会等活动,与读者一起在知识的山林中漫步,在寻求真理的道路上前行,求实求是,不负韶华。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