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读人”读书会:学习二十大,经典润心灵

作者:文:滕紫微 图:滕紫微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阅读红色经典,弘扬时代精神。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2022119日晚,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旅读人”第十一期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主题为“踔厉奋发守初心 ,迈向壮阔新征程”。本次读书会由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罗才勇担任领读人,全校各年级共二百余名师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读书会上,罗才勇从《共产党宣言》文本内容出发,以前言的解读引入“阅读《共产党宣言》,我们应该从哪里开始阅读?”的问题,通过援引大量史料,为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宣言》写作的背景,将书籍中的引言、征文、序言部分以文本细读的方式深入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己阅读《共产党宣言》的体悟和方法,寄语参加读书会的同学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精读原著,理论联系实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17332


在读书会上,罗才勇与同学们还共同欣赏了以不同语言版本《共产党宣言》的朗诵视频,并与现场同学共同朗诵了中文版引言。随后,现场和线上的同学一一发言,并与老师展开讨论。来自大数据与统计学院的韩晓诗同学分享的阅读心得《十八岁读<共产党宣言>》,引起现场及线上同学的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经典中汲取力量,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竭力奋进,现场气氛热烈。

青春心向党,书香绽芳华。据悉,本次读书会首次以现场小组精读和线上“云共读”结合展开,针对有不同程度阅读需求的同学,提供读书会参与的不同模式,让更多地同学参与到经典阅读中来,以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阅读为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以踔厉奋发的姿态踏上新的征程。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