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心理活动
学校第八届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7:54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心理育人实效,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营造理性平和的校园氛围,1216日晚,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线上举行。学校学工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卢雪松,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琴,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刘彤、汪晓萍、李湘云、李华彪、李梦月作为嘉宾及评委参加竞赛。

今年的参赛人数达到历届之最,规模空前,在11月举行的心理知识竞赛初赛中共有来自我校各学院2030名学生报名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4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八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决赛以线上的形式进行。

正式比赛开始前,卢雪松对决赛选手表示祝贺,动员大家强化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做到乐观积极的生活。并推荐书籍《钝感力》,希望大家塑造阳光心态,体验美丽人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决赛共分为心理主题演讲与心理知识必答题两个环节,八支队伍斗志昂扬、风采各异,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心理健康知识功底与出色的表达能力。经过精彩刺激的比拼,王以龙、肖青梅、阿来阿加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任爱红、王亚军、孙梅兰、刘文洁、周津环、饶倩、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马静、骆国澜、王倩茹、付永丽、张垚、陆琪、何雅诗、胡珊、刘婷怡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李鑫、陈睿铃、陶婧怡、黄芝荣、邓涵月、张翛然6名同学荣获优胜奖。同时,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烹饪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最后,李华彪表示,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彰显出较高的心理学素养与丰富的心理知识储备,并勉励同学们加强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运用。


     至此,历时一个月的第届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通过本次大赛,很好的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自我调适能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心沙龙|我们一起“谈”恋爱 下一条:学校2020级新生“心体验”活动顺利完成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28-848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