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心理活动
我校第十届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9:39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霁虹 韩晓诗)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立德树人实施方案,加强心理育人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1214日晚,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第十届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线上举行。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琴、学工部副部长吕龙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届心理知识竞赛初赛有2531名同学参加,参赛人数达到历年之最。与往届不同,此次心理知识竞赛将选手分为了大众组与朋辈组,大众组由我校心理爱好者同学组成,主要考查对心理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朋辈组由心理骨干班同学组成,考查对朋辈心理辅导理论和技能的掌握情况。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大众组有24位选手、朋辈组有12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组成了6支大众组队伍和4支朋辈组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大众组队伍进行了心理主题演讲,朋辈组现场模拟了心理辅导。随后,十支队伍分别进行了心理知识竞答,各队伍斗志昂扬、风采各异,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扎实的心理健康知识功底与出色的表达能力。经过决赛精彩刺激的比拼,朱可儿、陈玲等荣获大众组一等奖,李文静、胡杨等荣获大众组二等奖,马藜睿、胡元利、王佳宜等荣获大众组三等奖,姚柳青等获朋辈组一等奖,向明清等获朋辈组二等奖,王依、袁小林等获朋辈组三等奖。同时,外国语学院、旅游文化产业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赛后,陈永琴对比赛做出点评,高度赞扬了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指出在当前疫情背景下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培育积极心理品质的重要性,希望选手们能够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理性平和的校园氛围。同时,陈永琴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质量完成线上心理竞赛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至此,第十届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大力推动了心理知识的普及,有利于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渗透性。

上一条:博识论坛:用心守护 阳光相伴——心理委员职责与技能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开展心理危机专题第五次培训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28-848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