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首页
中心举行学生骨干团体沙盘体验及培训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1:10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陈卓凡(文) 李梦月、陈静怡(摄影)


    9月24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本学期学生心理骨干团体沙盘体验及带领培训,活动由中心专职教师黄霁虹带领,李梦月老师及学生骨干参加。

团体沙盘是一个能够促进现实人际互动改善,提升归属感,增强成员责任感的心理活动。本次团体沙盘培训内容包含热身活动、沙盘讲解、沙盘体验、沙盘带领技术等四个部分,让学生骨干在体验中感受沙盘游戏的心理氛围、掌握沙盘带领的技巧,为之后开展大学生朋辈心理活动打下基础。

培训中,学生骨干们积极参与,共同搭建了一个“奇幻世界”,每个人都成为其中一份子。在分享环节,大家敞开心扉表达内心感受,透过沙盘体现出参与者不同的人格特点和思维方式,彼此有差异,但又相互接纳,构建了求同存异的和谐心理氛围。最后,大家围绕沙盘进行欣赏,纷纷表示享受其中。

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骨干的凝聚力,还让心理骨干学到了心理知识,提升了心理技能,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朋辈心理服务。

上一条:博识论坛:走进心理咨询 下一条:我校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28-848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