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首页
博识论坛:走进心理咨询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5:01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通讯员 章航铭 摄影 章航铭)为提高我校学生心理骨干的专业素质,加强对朋辈心理工作的认知,进一步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发挥朋辈互助作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3月30日举办了《走进心理咨询》博识论坛讲座。本次讲座由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琴副教授主讲,30余名学生心理骨干参加。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霁虹老师主持。

16070D

首先,陈永琴通过人物对话引入主题,强调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紧接着,结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案例讲解与讨论分析,对心理咨询的情景做了别开生面的介绍。随后,对心理咨询原则、心理咨询方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陈永琴为各位骨干们提供了心理咨询专业技巧的示范,例如“真诚”、“无条件尊重”、“积极关注”等。各学生骨干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分享,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心理骨干的责任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深入了解同学心理状况并积极宣传心理咨询,引导学生勇敢接受心理咨询,有利于培养和谐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

上一条:我校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圆满落幕 下一条:中心举行学生骨干团体沙盘体验及培训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28-848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