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首页
中心召开新学期二级学院心理负责教师工作会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0:52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霁虹 刘馨语)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等十八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31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二级学院心理负责教师工作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黄霁虹、李华彪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负责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黄霁虹主持。

会上,何照传达四川省教育厅等十八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就本学期心理工作进行指导首先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学生的情感需求,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支持其次,要通过心理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和自我关爱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第三,要加强7+N学生管理台账与心理高风险台账双向互通,发挥好二级心理辅导站的预警监测作用,确保学生心理安全

紧接着,黄霁虹对本学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心理周报筛查、二级心理辅导站试点建设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随后,各二级学院心理负责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工作经验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想法与建议。

通过这次会议,使各二级学院心理负责教师更加明确了新学期心理工作要点,进一步健全“学校、学院、班级、宿舍/个人”四级预警网络,能更好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中心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心理危机专题第二次培训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28-848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