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首页
学校开展心理危机专题第二次培训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7:42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月)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增强心理服务育人能力,68日下午,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危机专题第二次培训在标一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沈彦玲医生作题为“精神疾病诊断、用药、护理”的专题讲座。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第一、二届心理骨干教师以及2022年新进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沈彦玲首先对心境障碍、精神分裂症等常见精神障碍的概念、症状与药物治疗进行了介绍。随后详细讲解了针对自杀自伤、暴力行为等精神障碍危机状态的评估和处理,尤其是如何从语言、行为、情感信息、自杀意向、自杀计划等方面对自杀风险进行评估。

   此次培训,既丰富了参训老师们的精神病学知识,提升了心理风险识别能力,也有利于进一步筑牢校园心理防线,守好学生安全底线。


上一条:中心召开新学期二级学院心理负责教师工作会 下一条:促身心健康 助脱贫攻坚——四川旅游学院对定点帮扶白玉县扶贫干部开展心理健康和素质拓展专项培训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28-848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