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风采
心理朋辈辅导简介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0:47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朋辈辅导是为了训练同龄人之间的心理交流与改善能力。其目的为:一方面促进学生心理成长,培养一批具有心理学功底、朋辈心理辅导技能的心理骨干学生。另一方面,心理中心会从朋辈辅导员中选拔优秀学员作为心理朋辈导师带领大学生团体心理活动。


培训要求:

每周二下午进行培训,目前只面向心理委员、心理协会会员和中心助理进行选拔参与。培训期间,学生可自愿参课,一年以内参加15次以上的培训并完成其他考核的同学,才能获得四川旅游学院心理朋辈辅导员资格。目前,新一届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已进行7期,主题包括“心理朋辈辅导开班”,“认识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共情”,“团体领导者素质及养成”,“倾听练习”,“团体心理辅导过程及疗效”,“倾听练习与共情”等。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心理朋辈辅导培训正式开班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28-848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