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和留校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鹏 摄影 杨琼)5月19日下午2:00,学校在会展中心标二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和留校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副校长王雄、学生处处长卢雪松、副处长王真真、党办校办副主任杜臻贤、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留校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雄主持。

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主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从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辅导员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就要把“心放在最高处,把根扎在最深处”。首先要立师德,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扛得下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夯实学校“立德树人体系”,真正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位学生代表分别谈了自己在校学习和疫情留校期间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学校给予他们的关心与帮助的真诚感谢,并立志要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国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晏启鹏讲到,辅导员是“立德树人”的生力军,在学生管理和教育中要做到真爱、挚爱和仁爱,对学生要用真情、深情和倾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担负起“强旅报国”的使命,弘扬“求是求实、卓越超越”的校风、遵循“明德博识、仁爱善道”的教风,将“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学校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他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尊师切问、好学明辨”的学风,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处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蓝图绘制、学校迈向新征程及学生即将返校复课的关键时间节点,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