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开展支部共建 弘扬西山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琼)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青神竹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四川旅游学院宣传部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与青神县竹编产业园区管委会,于11月5日开展“立德树人守初心强旅报国担使命”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支部共建特邀中共青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屈凌,青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俊任参加活动。

追忆西山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参加党建的所有党员在县党史县志办主任的带领下,走进红色西山纪念广场、烈士陵园,共同回忆青神的历史,红色的脚印。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了解到除了北宋年间青神的王小波、李顺起义,清代咸丰、同治年间青神人民参加李永和、兰朝鼎义军的反清斗争,以及辛亥革命中青神人民参加"保路同志军"的反清斗争外,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1927—1937年),青神人民在中共青神党组织的领导下,还曾开展了一系列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运动,为青神留存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一段红色的历史,一次生动的党建,让同志们从此次专题党建活动中汲取了力量,激发了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活动最后,所有党员在党旗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崇高使命,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不忘初心溯本源牢记使命谱新篇

11月5日下午,全体党员在国际竹艺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建专题学习。会议由青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俊任主持。

会议上,我校学工部长卢雪松同志以《不忘初心溯本源牢记使命谱新篇》为题开展党建教育讲座,他从井冈山精神讲起,阐述了井冈山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和精神价值,通过大量历史资料及生动案例,为我们全面还原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井冈山农民根据地那段艰苦岁月,许多耳熟能详的红色历史故事栩栩如生地再现在大家眼前。随后,又带领同志们回顾了疫情期间中国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动员能力、执行能力所体现出的中国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共产党员所表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传承了革命精神蕴含的科学性、人民性、斗争性、实践性、创造性等崇高品质,是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也为革命精神谱系增添了新的内容。最后,他希望所有党员都有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爱;努力练就本领,只争朝夕;勇于担当作为,感恩前行。

随后,我校党委宣传部长杨朝斌同志对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杨朝斌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的基本情况,肯定了校地支部结对共建的新举措。今后双方党支部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践行学校服务地方的“应用型”办学理念,地方产业支持学校,最终实现“双赢”,下一步,三方党支部将细化、深化合作方案,共同打造党建合作品牌和工作亮点,使共建成果切实转化为发展的成效。

会议最后,余俊任副县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是为了更好滴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地支部共建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新局面,希望所有党员都能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活动,把“结对共建”工作做实、做新、做出成效,实现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相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为提升校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