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校纪委对学生工作部(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根据校纪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19日,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刘帅,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校纪委办公室娄玲到学生工作部(处)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小组对学生工作部(处)执行主体责任情况、落实责任清单和工作任务情况、落实本年度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小组通过查阅《学工部(学生处)2020年度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工作的报告》,查看学生工作部(处)一年来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资料台账,督查了学生工作部(处)在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建设、脱贫攻坚等本年度急难险重工作的情况。

督查小组走访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心在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育人等方面的工作,督查小组给与了充分肯定。在走访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过程中,值班党员向督查小组讲解了工作站的整体设计和文化内涵,以及在学生党建工作方面的创新性做法,督查小组给与了高度评价。

督查小组还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教工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督查小组在充分肯定学生工作部(处)党建工作扎实到位的同时,同时结合部门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学生工作部(处)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求有了更充分的理解。

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督查工作,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的具体行动。学生工作部(处)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以党建考核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打好主动仗、种好责任田,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