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伟人故居说伟人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静、唐浩 摄影 王文宜)11月18日晚,旅游文化产业学院何文俊老师以“游览讲解服务之伟人故里说伟人”为题,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何老师通过图片展示、景点讲述等,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景区、伟人、伟人故居、伟人故居讲解服务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快速了解了景区讲解服务。他以景区的含义为切入点,讲述了景区的时空、功能、价值三个方面的特征,并用长城、都江堰、故宫、厨艺体验、旅游度假等例子,详细分析了景区的三个特征。何老师说,伟人故居是反映伟人成长、学习、生活或工作经历及活动轨迹的特定空间,这是其发展成为具有多元化游览价值的景区的关键因素。

何老师还以杜甫草堂为例,讲述了景区讲解的基本流程、技巧、讲解意义等方面的知识,让学员们在讲解时应找到聚焦点,从伟人,到背景和地址,再到景点特征,重点进行讲述。跟随着何老师关于杜甫草堂的解说词,学员们宛如置身于杜甫草堂之中,仿佛看到了“浣花溪水水西头,主人为卜林塘幽”的清幽景色。

学生处副处长吕龙老师说到,本次课程是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和四川丰富旅游文化资源开展教学的生动体现。他要求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的学员们课后要利用课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自选四川境内红色旅游景区,进行红色旅游景区解说词的撰写体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新鲜且极具意义的一课,大家学到的不仅是讲解的能力,也是言语之间的逻辑、对事物的分析能力。学员们将在红色景区的解说词撰写中,瞻仰伟人故里、开展谈论交流,学伟人、找差距、明方向,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讲座由学工部主办,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承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