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我校辅导员在四川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岚)四川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11月29日至30日在四川轻化工大学顺利举行。我校信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方岚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奖。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研究会、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中心协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共有来自107所高校的113名辅导员参赛。

本次省赛全面对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国赛标准进行,分为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在每一个环节都要接受心理和能力素质的双重挑战,在比赛中,选手们激情满怀,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风采,充分展示了辅导员优秀的素质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同时也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素质能力进行了综合考评。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积极落实专职辅导员岗位津贴,注重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鼓励辅导员积极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代训,逐步健全辅导员队伍,努力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增强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