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学校举行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向利君)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题为“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对青年学生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的思考”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茂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吕龙,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支部)副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鹏主持。

彭茂以什么是政治切入主题教育,从对政治能力的认知,学校干部政治能力的现状进行分析,指出抓好立德树人就是学校最大的政治。学生工作队伍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加强学生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是简单的一般性工作,不是简单的一般队伍建设,而是检验是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行动问题。

15FCE

彭茂讲到,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也是政治问题,学生安稳工作事关学校全局、长远和根本。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青年文化时代到来的原因、宗教信仰和民族团结等问题进行深刻阐述,深入剖析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现状。他谈到,要切实抓好立德树人和学校安全稳定等政治工作,把握“信仰坚定、目标明确、方式多元、手段柔和”的总策略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宗教领域要牢牢抓住“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基本导向,引导信教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把创新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有效载体。

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常态化和长效化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辅导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拓宽了知识视野,提升了工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学习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