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资助志愿者——知恩至诚,投身抗疫(六)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在旅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刚从军营服役归来,有的是2019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享受了国家资助政策带来的雨露。他们中间,有的是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有的是校奖学金获得者,有的获得了国家助学金,有的获得了服兵役国家资助……

他们深知:得到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带来的帮助和鼓励,就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知恩至诚,投身抗疫,毫不犹豫地参与到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他们有一份光、发一分热,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四川旅游学院资助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下面,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了解他们的抗疫故事吧!

图01 龙泉岷 2018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服兵役国家资助;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岳池县的村落每家每户进行排查;关键要道守点、巡逻排除外来可疑人员;在人员充足的情况下,承担每日每户的消毒任务以及村里的广播站任务。

图02 杨雪2018级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奖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大堂坝社区门口值班、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给从外地回来的住户考察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帮忙老人们买一些生活用品。

图03 杨佩玉 2018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鹿子村口检查来往车辆做消毒工作,进行人员出入登记。

图04 钟玲 19(旅)旅管05(职教)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落润镇新寨大桥劝导点进行值班,劝导上街的行人,登记宣传,发放口罩,量体温。

图05 阳涛 19(旅)旅管05(职教)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遂宁市船山区涪江花园社区走访各户询问有无外省回家人员以及在社区卡口量体温。

图06李晓沫 19(旅)旅管05(职教)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雅安市上里镇和队长深入逐户进行安全防疫宣传,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在站点排查登记来访人员、协助各执勤点位开展工作。

图07王紫军 19(旅)会展01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务本乡参与卡点处的志愿服务工作。

图08 李姝 16旅本06(休闲旅游)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达州市仰天湾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管理人口进出、测量体温等工作。

图09 刘晓红 16旅本05(休闲旅游)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励志奖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宜宾市高县罗场镇团结村统计及核实村内收集的疫情摸查相关资料。

图10 张力源 19(旅)会展02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古蔺县石屏镇扎山村当志愿者,帮忙整理资料,到农户里宣传,在设防点帮忙登记进出资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