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资助志愿者——知恩至诚,投身抗疫(七)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在旅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刚从军营服役归来,有的是2019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享受了国家资助政策带来的雨露。他们中间,有的是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有的是校奖学金获得者,有的获得了国家助学金,有的获得了服兵役国家资助……

他们深知:得到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带来的帮助和鼓励,就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知恩至诚,投身抗疫,毫不犹豫地参与到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他们有一份光、发一分热,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四川旅游学院资助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下面,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了解他们的抗疫故事吧!

图01 贾美茜 19(旅)会展03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西昌市东城街道健康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理健康证明、排查社区人员身体状况。

图02 杨玉婷 18(旅)会展02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帮助乡里在各个关卡守点,路上巡逻,去每家每户排查外来人员和外出人员。

图03 许春梅 18(旅)旅管01(美食旅游)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贷款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草科乡草科村四组,参与村上人员流动登记工作及人员来往具体路线。

图04 张洁 18(旅)旅馆01(美食旅游)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贷款;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募捐,防疫宣传,外来人员劝阻点值班,登记过往人员身份证和过往车辆车牌号。

图05 泽仁友珍 18(旅)旅管03(定向)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2018级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党巴乡雅哇村服务点值班,主要从事给村民办理出行证、给村民讲解疫情工作、宣传疫情知识、登记村民出行状况等工作。

图06 杨润 18(旅)旅管03(定向)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2018级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生;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木坡乡登记人员出入情况。

图07 周 18(旅)旅管03(定向)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2018级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生、学校奖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卷木村对当地外来人员进行医学观察14天入户测量体温,在新林镇口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

图08 志玛拉忠 18(旅)旅管03(定向)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2018级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生;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金河花园进行巡逻任务,对小区内扎堆人群进行劝散,对不戴口罩者给予提醒。

图09 唐冰 18(旅)旅管03(定向)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2018级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生;参与志愿服务情况:负责村上宣传工作,协助每日走村监测工作,受到乡镇公开表彰。

图10 罗忠琳 18(旅)旅管04(职教)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学校奖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江安县盛源小区办理出入证。

图11 李成凤 18(旅)旅管04(职教)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宜宾市蟠龙乡服务,具体负责乡镇人员流动密集处(银行、超市等)人员体温监测以及流量控制,乡镇宣传点值班宣传,负责登记每日住户体温。

图12 蒋玫冰 18(旅)旅管05(休闲旅游)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正兴村卫生室从事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

图13 肖同岷 18(旅)旅管05(休闲旅游)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东街村广福巷登记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消毒等。

图14 杜泓志 18(旅)会展01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校级奖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临溪乡四新村6组劝导点值班,宣传,登记出入车辆,消毒,志愿期间被当地电视台记者采访。

图15 胡亚静 19(旅)会展02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西溪乡西溪村村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力保西溪村无患疫人员出现。

图16 熊明胜 17旅本02(会议展览)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东山镇八角庙村进行往来人员登记、防护知识普及等抗疫活动。

图17 冷金鑫 17旅本02(会议展览)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贷款;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古蔺县白泥乡白泥村进行人员登记、文明劝导等抗疫活动。

图18 李良伟 17旅本02(会议展览)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长宁县铜鼓乡五星村协助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排查登记,并负责整理汇总资料。

图19 郭欢 19(旅)旅管01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集中村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每日入户登记新冠肺炎情况,宣传相关疫情知识,排查外来人员及时登记上报,劝导群众出门戴口罩、不聚集等工作。

图20 李恋 19(旅)旅管01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莲花镇龙凤村劝导点协助村级干部进行疫情期间的防疫宣传,在劝导点进行值班并对过往人员进行道路劝返,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记录车牌、登记个人信息等一系列工作。

图21 纳么磋 19(旅)旅管02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燕云乡色贡村做志愿者,帮助村里的工作人员在设卡点登记来往人员的来去向,帮助他们测量体温,给车辆消毒,到村民家里宣传防护知识。

图22 吉力小红 18(旅)文化01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光明镇马厂村大马组的村上给老乡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情况,劝导他们不要上街及怎样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3 阿力木英里 19(旅)旅管02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德溪乡月亮湾大桥设卡点的地方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测量来往人员体温。

24 乃古莫尔牛 18(旅)旅管03(定向)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2018级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生;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凉山州歌舞团小区当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进行人员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