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经验总结交流暨秋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18:30,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经验总结交流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议(线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副书记马晓林、学生科副科长叶欣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与会议,会议由叶欣主持。

会议第一个阶段由2017-2020级专兼职辅导员作学生工作经验分享。四位专职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大四学生分类管理、心理问题学生处理技巧、如何培养学生干部、如何开展班团活动和如何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三位兼职辅导员从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工作心得体会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会议第二阶段,马晓林传达了近期两次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从学生工作反思、严格清理校外住宿、学生每日归寝情况报送、学校学生工作值班人员要求和安排、学院新生早操安排、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加强重点学生关注帮扶、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做好2021届毕业生工作等八方面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学生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安排,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明晰工作职责,按照要求,逐一落实。

最后,冉秀霞通报了学校2020-2021学年辅导员考核结果,充分肯定了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学风建设方面的成效。同时冉秀霞对下一步学生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即管理队伍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方面、学生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团学活动开展、学风建设、安全风险管控、家校联系等重点工作。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要继续提升职业能力和素养,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大督促、检查、落实学风建设要求,打造学院精品特色活动和比赛,分级分类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等,希望学院新学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能够迈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