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毅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全力抓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6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全面从严治党督导组组长赵平飞,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主持。

晏启鹏同志对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督导工作给予肯定,根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四个方面对各二级党组织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正视督导反馈问题,以客观、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整改落地落实。二是要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落在“三个体现”上。三是要抓好基本性工作,实现基本工作的迅速转好,以程序上的完备促进效果上的提高。四是要着力注重效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同时,晏启鹏同志从四个方面对督导组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瞄准问题整改情况督。对照问题清单,督导各二级党组织的整改进度和力度。二是要注重效果导向督。督导各二级党组织在发挥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改革发展稳定难事等方面所取得的实效。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督。对标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下半年在服务国家区域战略、作风问题整改、学生工作等重点任务切实开展督导。四是要强化结果运用。将督导结果运用于党建考核、年度考核和相关考核工作,推动“五类监督”有机结合,强化督导的实效。

杨祥禄同志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眼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推动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要求落地落实;着眼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加强审查调查工作,推动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彰显;着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融合;着眼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关键环节的监督有形有效;着眼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宣传和研究实践,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着眼监督治理效能提升,推动专责监督和其他多种监督形成合力;着眼巩固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治成效,推动党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上向好;着眼二级纪委和纪检委员队伍规范化建设,推动监督下沉、监督到位和监督实起来强起来。

赵平飞组长代表督导组从成效评价、存在问题、督导建议三个层面汇报了上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督导情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同志代表督导办公室对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督导提出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