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我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3-06-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反恐防暴工作应对能力,及时有效预防和处置校园恐怖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6月16日上午,我校以2023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在校门口组织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学校保卫干部、全体保安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由理论和实践两部分组成,理论方面着重强调了校园安全的保护意识,围绕校园安保人员如何提前发现、识别歹徒、阻止歹徒、有效控制或限制歹徒进行演练部署。实践内容以应对不法分子来袭的棍、盾、叉组合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置展开,演练中,安保人员临危不乱、分工配合、利用器械成功制服“暴徒”。

通过本次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让安保人员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责任感,为迎接大运会做好积极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