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开展冬季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及卫生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为扎实筑牢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12月14日下午,王雄副校长带领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以及保卫处、学工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老师进行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学生宿舍内务、易燃易爆品、宿舍门窗、违规电器、消防设施、电器设备等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结果整体良好。针对个别宿舍人走未断电、钥匙乱放、使用违规电器等问题都做了记录反馈,及时教育引导学生要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并现场督促整改。检查组还重点对学生宿舍公共区域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线路是否暴露破损等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检查结束后,王雄副校长对此次检查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宿舍安全的管理和监督,完善安全设施,继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能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管理中来,自觉遵守宿舍安全规定,妥善使用电器设备,共同维护良好的宿舍安全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