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守纪律 讲规矩 严院风 严教风 严学风——艺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1-11-22 22:26:15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芊 摄影 吴思韵)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的要求,完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11月1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二教428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文佳才主持。

    首先,文佳才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学习。他指出纪律对于高校日常教学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强调规范和纪律是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师生应该恪守纪律、讲究规矩,尤其教师应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稳讲台,当好学生的模范榜样。他带领全体教职工再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向教职工提出“以学生为底线和根本”的工作要求,指出要建立精确到班级与课堂的问责机制,明确各专业教师与各班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责任。

    随后,文佳才组织大家进行了师德警示教育学习。他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深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党纪法规和校内各项制度,向大家告知教学工作各方面工作应知晓的“负面清单”内容,结合高校干部教师常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纪律和规矩再一次进行了明确而形象的阐释,使教职工对于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佳才强调,在学院前进发展的道路上,困难和挑战是客观存在的,大家应当在遵守纪律规矩的前提下勇于面对挑战,奋勇前行推动学院发展。

    最后,学院综合办公室对绩效工资相关数据的统计进行说明,并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新修改安全生产法与消防知识的专题教育。

    本次专题教育工作会的召开,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纪律规矩意识培养常态化,全面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健康稳定运行。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